欢迎访问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国标图集22G815《建筑结构抗浮锚杆》即将上市!
教务部 2022-08-12
    22G815    

建筑结构抗浮锚杆

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 




由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主编的国标图集22G815《建筑结构抗浮锚杆》历经2年时间编制完成,即将上市!



图集编制过程中,编制组对比借鉴国内外相关标准、先进的设计和施工经验,广泛调研、综合比选,对每个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并在力求图集中给予清晰的表达。

左图:编制启动会,右图:技术条件审查会

现场调研

送审图审查会

本图集适用于新建、改建及扩建的工业与民用建筑和一般构筑物,可作为抗浮锚杆结构设计选用及参考图集,施工人员可按图施工。

本图集涵盖全长粘结型锚杆、拉力型预应力锚杆、压力型预应力锚杆、扩体锚杆等类型,包括设计要点、试验及验收要求、设计步骤、设计总说明、计算选用表、防腐防水构造详图、封锚节点、计算示例等内容,其中设计要点全面涵盖了材料、承载力、杆体、耐久性及锚固节点等设计内容。

设计人员可按照本图集推荐的步骤,通过计算法或查表法进行抗浮锚杆设计,设计结果及构造详图编号可汇总至本图集给出的标准格式总说明表格中,形成施工图文件,为设计人员节省了大量承载力计算、总说明编制及详图绘制的时间,提高了设计效率,施工人员按本图集即可施工。

本图集针对每种类型的锚杆都给出了选用步骤,也给出了对应的标准格式的设计说明,设计师只需按步骤填写表格,将“抗浮锚杆设计说明”表附在施工图中,即完成了总说明和构造详图(防腐、防水等节点)的绘制。

本图集给出不同类型抗浮锚杆在不同防腐等级要求下,采用不同筋体时的构造详图、防水构造以及预应力锚杆的封锚节点详图。

例如,本页是全长粘结型锚杆适用于Ⅱ级防腐时的构造详图,如果筋体选用热轧带肋钢筋,可直接将“第37页QM1”标注于总说明表格中,防水节点大样也同时被引用,方便施工单位按照本节点进行施工。


识别二维码

在线购买

  欢迎支持正版图集! 




(识别图中二维码进入直播)